傲寒小姐

人间灯火无不休,终爱山水与春秋。

【文严文】寒流袭港


*——芬梨道上 番外


*多年后重返香港的小故事


*2013年寒流袭港 其余私设同芬梨道上 


*感情逻辑有 剧情逻辑无 甜甜甜甜甜甜甜甜


*全文5.6k 微微微祺鑫








00.

“寒流袭港 驱车往地老天荒,


横行直闯 车闪过白加道旁。


山顶观赏到的世界 在发光,


曾经某某在旁 围山腰一圈探访……”



01.

 

       严浩翔怎么也没想到,十三年后会同刘耀文一起重新回到香港这片土地。


        十三年里,两个人的变化可以用天翻地覆来形容。白手起家,在内地辗转打工,攒够了钱,两个人转行从商。他们正逢内地创业的最好机遇,一举成为了重庆举足轻重的投资商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人们都说商界文严二人极有野心。这不,严浩翔正准备把手伸向香港。


        登机后刘耀文在座位上一直忐忑不安,被严浩翔一只手摁在座位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乖,坐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哎不是,你啥子意思嘛?这么多年了谁上谁下搞不清楚迈?”


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这才稳当下来,认真盯着严浩翔看似淡定的脸,然而泛红的脸颊明显出卖了严浩翔。刘耀文突然心情大好,不自觉地掐了掐严浩翔的脸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幼稚,二十八九的人了,一天到晚还喜欢掐人脸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才幼稚。”刘耀文小声念叨了一句,音量大小正好被严浩翔听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哪幼稚了?”严浩翔皱起眉以表示不服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回香港去干嘛的吗?刘耀文差点说出口,赶忙生硬地咳了两声小心翼翼地换了种说法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那……你这次回香港是去干嘛啊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就你最能打岔,”严浩翔斜睨了刘耀文一眼,“我这次回来,是来篡权夺位的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还惦记着你爸这点遗产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放心,我看不上他这点钱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干嘛,去给马嘉祺找不痛快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拜托你想我点好吧……我哪心胸这么狭隘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各怀心事地沉默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天边翻涌起无穷尽的火烧云,望着窗外的风景,严浩翔不住地回忆着十三年前的香港往事,想着这些年翻来覆去看的老港片,浅浅地睡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落地之后,睡得昏昏沉沉的严浩翔先被刘耀文半扛半抱着带回酒店,而刘耀文在严浩翔额头上落下浅浅一个吻,便匆匆离开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睡个好觉吧。希望这次我能给你一个惊喜。”


       严浩翔在半梦半醒之间听到了这句话。


       再次清醒过来,严浩翔揉了揉眼睛就看见刘耀文乖巧地坐在椅子上,乖巧地一双狗狗眼盯着他看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干嘛?”


        严浩翔多年以来和刘耀文相处的经验告诉他,刘耀文一这样盯着他看,要么是背着他做了什么坏事,要么就是想要。


        严浩翔低下头看了看自己睡得乱七八糟的衣服,吓得赶紧认真地把衬衫最上面的一颗扣子扣上,断绝了一切容易点火的可能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干嘛……倒是你,你干嘛?”刘耀文笑得东倒西歪,最后扑倒在严浩翔身上,凑在人耳边压低声音说,“你想让我干嘛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别闹,赶紧起了。一会我要去见马嘉祺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严浩翔推了推刘耀文让人起来,穿好西装外套在房间里走来走去收拾东西。刘耀文就一直一脸委屈地跟着严浩翔走来走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他有啥子好见的嘛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严浩翔无奈,怎么特么就摊上个这么会的男朋友……既然刘耀文不仁,那就别怪我严浩翔不义了!


        严浩翔打开门,脚步刚迈出去,转过头靠近刘耀文。
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就等我晚上回来吧……”严浩翔极其恶劣地摸了把刘耀文的小腹,“……老公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严浩翔随即甩上门迈着长腿赶忙离开了这个危险的房间,只留刘耀文在原地不知所措。




02.


        来到约定的咖啡厅,严浩翔先看到的是马嘉祺摇晃着红酒杯的背影,十分违和。在他的怀里还搂着一个陌生的男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严浩翔端起架子走到马嘉祺对面坐下,后仰翘起二郎腿。严浩翔本就对马嘉祺这个同父异母的哥耿耿于怀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小马总,久违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真是好久不见,浩翔。”亲昵的称呼让严浩翔眉头一皱,马嘉祺却是一点都不见外,只顾着揉他怀里人微卷的头发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过该改的口要改,现在你可能得叫我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马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真是聪明人。”马嘉祺这才缓缓地抬起眼来看严浩翔,上下打量了一番,没再说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看来是你继承了我家的财产,”严浩翔抬抬下巴,“芬梨酒店为什么要卖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在你们……咳,他们这个家族里,就像这杯红酒,本就不该出现在这咖啡厅,”马嘉祺顿了顿,又低头宠溺地看向怀里的人,“而且我现在,需要一笔钱带他远走高飞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一瞬间,严浩翔突然失语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?在想你和刘耀文的往事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知道我和他……”严浩翔很快警惕起来,但却还没待说完就被马嘉祺打断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别多想,只是了解了一下内地商业行情而已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马嘉祺眼神中略微的躲闪让严浩翔不得不怀疑起来,但又还没等严浩翔想出原因,思绪便再一次被打断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真是不巧,如果你早半天来,也许酒店连地都卖你了。可就在刚刚,有人来买下了我这百分之四十五的股份。他说了,这块地不能轻易卖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看着严浩翔逐渐浮上脸颊的愠色,马嘉祺也不管他,自顾自地说下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如,你就跟他比一比。”马嘉祺笑了,笑得严浩翔更生气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是特么谁干的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无可奉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好你个马嘉祺。他深知鹬蚌相争,渔翁得利的道理。真有你的,严浩翔郁闷地想着,咬着牙离开了咖啡厅。




03.


        晚上回到酒店,严浩翔自然躲不过刘耀文的一顿修理,事后两个人分别夹着一根烟一左一右站在阳台上吹风。


        芬梨道上的酒店到了晚上就是安静,为了凸显地位而远离嘈杂的贫民区。本来两个人静静地眺望从前住的小巷子,还有两个人初识时候在的大排档,谁也不说话。后来严浩翔一声长叹显得格外突兀。


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熄了烟,搂过严浩翔的肩,低头问道:“还在想那个无可奉告?”


        严浩翔点了点头,他从一回来就一直在跟刘耀文骂这个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唉……这趟算是白来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寒潮的的来临总是没有预兆骤然的降温,带着十足凉意的晚风侵袭了香港。刘耀文打了个喷嚏,走进了房间拿了件外套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给,今年正好赶上寒潮,降温特别快,一不留神就得病倒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说话间刘耀文把外套披在了严浩翔肩上,自己打了个哆嗦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打喷嚏干嘛给我披衣服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让你带外套你非不带,那我总不能看着老婆挨冻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你赶紧给我进屋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严浩翔也掐灭了烟,把刘耀文往房间里推,拉了灯准备睡觉。


        严浩翔窝在被子里正懊悔着。所有人,甚至包括刘耀文都以为严浩翔此行是为夺回家产。实则严浩翔早不屑于这些,他想做的只不过为了实现刘耀文少年时的愿望罢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 严浩翔至今还记得刘耀文十五岁时,在茶馆里望山顶的眼神,那种憧憬和热忱。还有当年在离港船上的恋恋不舍……严浩翔全部看在眼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再有就是如果自己不买走山顶这片地,马嘉祺也不会把酒店留在手里。然而现在差不多就是这种情况,严浩翔甚至不知道这个跟他作对的人是谁,这件事就更无从商议。


        严浩翔越想越郁闷,最后戳了戳旁边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耀文,你睡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没呢,”刘耀文的声音有明显的塞鼻音,严浩翔以为是刘耀文快睡着时的懒散,“怎么还不睡……想再来一炮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滚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当严浩翔真正发现了刘耀文的不对劲,已经是快天亮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被发烧折腾得一夜没睡,本着不吵醒严浩翔的原则,蹑手蹑脚地起来量体温,准备出去买药,结果严浩翔还是醒了,问了刘耀文在干嘛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,有点低烧,去买点药。你好好睡觉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严浩翔在碰到刘耀文滚烫的脸的时候几乎是瞬间清醒过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特么管这叫低烧?”


        严浩翔迅速地从床上爬起来,把外套从刘耀文身上扯下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给老子好好呆在这,去盖好被子等我回来。这两天不准工作了,好好休息,把你的电脑交给我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严浩翔风风火火地出去买了药,又赶紧回来给刘耀文烧了开水,敷上退烧贴,把人用被子裹得严严实实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我说,翔哥以后绝对的贤妻良母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看我当你良母挺合适的,一点都不知道照顾好自己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哎翔哥,你生日是不是快到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对。现在一月,只剩七个月就到我生日了。”严浩翔没好气地瞥了刘耀文一眼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嘿嘿,我给你准备了生日礼物,花了我不少钱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烧得都说胡话了……我带你去医院看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去!要翔哥亲亲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就赖在床上,严浩翔也没法,只能由着刘耀文胡闹。刘耀文好早就懂事,在严浩翔印象中,刘耀文从没有像这样闹过。


        好不容易把刘耀文哄睡着,严浩翔轻轻地抽走了刘耀文的笔记本电脑,刚看了眼股票就收到了马嘉祺的发来的邮件。


        正准备点进去的时候,严浩翔突然意识到这是刘耀文的电脑。心里疑惑着这两个人怎么认识,想着这是刘耀文的隐私,也就没有点开邮箱查看。


        结果好死不死,马嘉祺又发来了信息,这下严浩翔即使不想看也看到了弹出来的消息框。仅仅两句话就足以让严浩翔震惊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群老狐狸怕了你了,严浩翔不会有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来交钱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后面还附上了一个地址。


        严浩翔也是久经沙场的商人,看到短短几行字就明白了前因后果。


        是刘耀文在暗中阻止严浩翔买下芬梨酒店,为的是不让严浩翔背负上忤逆不孝罪名,承受流言蜚语的伤害。而碍于身份,刘耀文也不能露面,只能靠这样的方式先拿下芬梨酒店。


        恍惚间,严浩翔突然回忆起刘耀文的那句话——“睡个好觉吧。希望这次我能给你一个惊喜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原来他在刚落地的时候就先去见了马嘉祺。


        严浩翔蓦地又想起昨天刚睡醒的时候刘耀文乖巧的模样,还有马嘉祺躲闪的眼神……其实这一切都有迹可循。


        原来是背着我做坏事了,严浩翔想,笑着摇了摇头,看向睡得昏昏沉沉的刘耀文,我一直跟你骂的人,居然是你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翔哥……”刘耀文在睡梦中呢喃,“翔哥,我给你准备的生日礼物……你收到了吗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收到了,很喜欢,谢谢耀文。




04.


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的病来得快,去得也快。


        在酒店里睡了一天,刘耀文起来就觉得神清气爽,起来环顾一周却没看到严浩翔。


        看见了没关的电脑屏幕,显示着马嘉祺发的信息,刘耀文心下了然,随即去了马嘉祺给的地址。


        果不其然,严浩翔就在那里,正要和马嘉祺一起离开。


        严浩翔看到刘耀文一愣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来交钱的,结果你先过来签了合同。唉,你可真是夺人所爱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一副心痛的样子,让马嘉祺笑了出来,“你丁哥要是看见你这么欠,绝对要上手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丁哥怎么可能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怎么不可能?刘耀文,胆子什么时候这么肥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的表情僵在脸上,嘴里念叨着丁哥我错了再也不敢了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丁程鑫翻了个白眼,被马嘉祺笑着搂住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下严浩翔才想起眼前这个卷毛的男孩子,他就是上次见马嘉祺的时候坐在人怀里的那个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见笑了,”马嘉祺微微点点头,“这是我男朋友,耀文表哥,丁程鑫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,”丁程鑫笑得甜甜的,“我的小叔子兼弟媳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还说你怎么认识马嘉祺,原来你有个线人表哥。”严浩翔跟刘耀文耳语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呀……快走吧,去看看你的酒店现在怎么样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推着严浩翔进了酒店,两个人坐电梯到最高层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其实酒店是我想送给你的,”严浩翔抿了口咖啡,“以前我没懂你在茶馆里那句想上太平山顶是什么意思,算我补偿你的了。怎么样?实现梦想的感觉如何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还以为这是我送你的礼物,”刘耀文低头亲了亲严浩翔的耳垂,“这么多年,我以为你一直都没放下这些新仇旧恨,想给你妈妈报仇,拿回你应有的东西。我能做的,只有支持你,保护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其实那些仇恨我记不了那么久的,唯一让我记得的,只有你。”





        “严浩翔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”严浩翔仰起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老子爱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说完刘耀文捧着严浩翔的脸吻了上去。







End.

评论(9)

热度(1202)

  1. 共1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